颜夜

【曦瑶】 鲤颜 03

【曦瑶】鲤颜 02  

第二篇在这里


正文开始


这一觉孟遥睡得好又不好。好是因为梦里有他的阿娘,梦里的阿娘和以前一样,教他读书写字,文明礼仪,对他说:“阿瑶,君子正衣冠。”

梦里还有他现世的家人,这一世,没有人对他是娼妓之子,没人会踹他下金陵台;这一世,没有金光善,没有金夫人,更没有聂明玦!他终于不用再害怕谁会一个不高兴就对他又打又骂了,他也不用整天端着笑了,那样的他,连自己都讨厌!

这一生,他终于可以做自己了!

只是,为何梦里还有…二哥???

二哥?

二哥…

不,二哥说了,这声二哥不必再叫了。

那他应该叫他泽芜君。

梦里的蓝曦臣对他好得不得了,要什么给什么,什么都宠着他。

只是……

蓝曦臣为何一直抱着他?

男男授受不亲啊!

孟遥不自在的扭动着身子,想离开这个让他感到温暖却又不安的怀抱。

蓝曦臣看着怀里的阿瑶,他的阿瑶为什么不让他抱?为什么要离开?阿瑶,你为什么就不能乖乖的呢?蓝曦臣眸底一暗,一丝红光一闪而过。阿瑶啊,别不乖,不然我会带你回寒室,挑断你手筋脚筋,把你藏起来。毕竟,父亲就是把母亲藏在龙胆小筑,没人说父亲错了,那么我那样对你也没错吧。阿瑶,你要乖乖听话,听二哥的话,二哥会保护好你,二哥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,只要你听话。

清晨

作息时间一向很准时的孟遥从梦中醒来,他感到有人在抱着他?谁?孟遥猛的睁开眼睛——蓝曦臣!!!

怎么会是蓝曦臣?!

孟遥想推开蓝曦臣,却推不动。这时,头顶突然响起一声:“阿瑶想干什么?”

孟遥想也不想的就回答道:“推开你!”

“放开我!”孟遥奋力挣扎着,换来的却是被人死死压在身下,狠狠的抱着。

眼看着挣扎无效,孟遥渐渐冷静下来,头脑快速盘算着目前的情况,他深吸一口气,小声的对身上的人喝到:“登徒子,放开我。”

蓝曦臣双目一眯,看着孟遥眸中的怒气,没有答话,看来这小东西打算演到底了。

孟遥趁他愣神,用膝盖顶开一点空隙,挣扎着就要逃出,这似乎激怒了身上的登徒子,他将孟遥的手反剪在背后,将乱踢乱蹬的小腿压牢,不在给他一丝可以逃走的机会。

“来人....唔唔。”刚刚喊出一个字,就被那人用手捂住嘴,再也发不出声音。

手心传来柔软湿润的触感,感觉到身下压着的不再是那渐渐流失生命的躯体,嗯,感觉真好。

孟遥感觉到捂住嘴的手上力道松了些许,张开嘴,不客气的咬上去。

蓝曦臣吃痛,却没有动,任他咬着自己,松开了对他的身体的钳制。

孟遥起身,松了口,看着蓝曦臣惊喜中有些吃痛的眼神,又看看被自己咬的鲜血淋漓的手指,短暂的愣怔之后,他扑上去,叼住那只带着鲜血的手,发泄般的咬着。

大滴的眼泪滚了下来。

蓝曦臣,让我就那么‘死去’不好吗?你为什么找到我。

蓝曦臣,你想做什么,把我抓回去,再杀我一次吗?

蓝曦臣,为什么连你也不给我一条活路。

看着他眼中无声的控诉,蓝曦臣的眼中闪过一丝痛苦,颤抖的手将孟遥小小的身子揽到怀里,轻轻拍他的背,无声的安慰着。

孟遥渐渐的平静下来,松了口,平静的看着蓝曦臣,他翻身下榻,一件一件的整理好自己的衣服,又取了伤药和纱布过来,帮蓝曦臣止血。

孟遥的平静,让蓝曦臣感到害怕。

蓝曦臣看着孟遥细细的为自己上伤药,用纱布将伤口妥妥当当的裹好了。

“泽芜君,金凌可好,我现在这身份,已不能探知他的情况。”

“金凌现在做了宗主,有江澄帮衬着,还算坐的稳。”蓝曦臣有些奇怪:“阿瑶,还是唤我二哥吧。”

说话间,孟遥猛的将仙剑朔月拔出,剑刃一转,已横在颈间。

蓝曦臣急急将朔月打落,可无奈孟遥的动作太快,在他雪白的颈子上划了一道口子,鲜红的血液流了下来。

“你做什么!”蓝曦臣上前,攥着他的手腕,愤怒的质问。

“抓捕于观音庙逃逸的前任仙督,泽芜君大义灭亲,当场就地正法了罪人而已。”孟遥一脸不在乎,平静的说道:“江东孟家也不会多事,孟氏嫡六子因病暴亡,不会有人质疑的。”

“阿瑶。”蓝曦臣将朔月远远的丢开。

“你现在找到我了,想做什么,把我抓回去审判,还是带回云深不知处禁锢,还是说,你泽芜君放弃蓝氏家主之位,带我去东瀛,要知道,我已经‘死了’,怀桑安排堵在海上的人都已撤走。”孟遥平静的看着他,不带一丝感情的说道:“又或者,你自己做仙督,力排众议洗清我的罪吗,虽说情有可原,可那些罪名确实是我做的,也不算冤了我。”

“阿瑶,我......”蓝曦臣急急的想要解释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蓝曦臣,我明明白白的告诉你,你想的那些,老子一个都不选。”孟遥打断了他的话。

蓝曦臣怔怔的看着孟遥。

“我是世俗江东孟家嫡六子孟遥,年十五,是今年科举高中,新科头甲第四名的少年传胪,我何德何能与仙界第一公子有过多的牵扯,泽芜君,还是请回吧,你做你的蓝氏家主,我做我的朝廷命官,以后井水不犯河水,本就云泥之别,萤烛之辉,又怎能入了你的眼。”

“阿瑶,跟我回......”

“你虽是蓝氏家主,也管教不到孟家的事情吧,蓝宗主,你未免管的太宽了。”孟遥不客气的截住了话头。“还有,你以什么因由带走一个凡人,蓝宗主,是收回去做门生,还是因缘际会受你蓝氏大恩而留在云深,我孟遥,也不是毫无根基,前途渺茫的凡人。”

“泽芜君请回吧,我孟家庙小,容不下你这尊菩萨。”

“阿瑶!”蓝曦臣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他居然赶自己。

“别叫我阿瑶,我不是你什么人。”

“可你明明……”

“我可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认,我只是个凡人,今年新科传胪,孟氏孟遥。”

“住口!”

蓝曦臣浑身颤抖地呵道。什么叫做不是他的阿瑶?什么叫做他的阿瑶已经死了?什么叫做他还想再杀他一次?阿瑶为什么不承认自己是金光瑶?阿瑶是想彻底离开他吗?为什么?为什么要离开?阿瑶乖乖听话不好吗?

孟遥呆呆的看着蓝曦臣,不可否认他被蓝曦臣吓到了。上一次蓝曦臣吼他还是在观音庙,那个晚上他吼他!给了他一巴掌对他说金宗主二哥不必再叫了!最后还……

想到这,孟遥脑中只有一个念头,远离修仙界的任何人!包括金凌!更要远离蓝曦臣!他只想安稳的过完这一生。

孟遥定了定心,说道:“蓝宗主,我错了,前世的种种一切随着我的死都结束了!蓝宗主,我放过你,你也放过我吧。”说着便下了床往门口走去。

看着离去的孟遥,蓝曦臣害怕他会像那天一样一去不回,连忙拉住孟遥“阿瑶,以前的种种是二哥的不对,是二哥不好,是二哥的错!你原谅二哥好不好?给二哥一个机会,二哥发誓二哥再也不会不信你伤你!二哥会保护好你,不让任何一个人欺负你!”

“够了蓝曦臣!我求你!求你放过你自己!更放了我!以后我会娶妻生子,儿女承欢膝下,还会安稳的过…唔…”

孟遥话还没说完被蓝曦臣禁了言,还被蓝曦臣压在了身下。

蓝曦臣什么也不知道,他只知道他的阿瑶要娶妻生子要离开他!不!他不允许!阿瑶是他的!谁也不许抢!对,只要阿瑶成了他的人,阿瑶就不会离开他了!只要阿瑶是他的人!忘机和魏公子未成婚前不也生米煮成熟饭了吗?那么他也可以吧?可阿瑶不听话,阿瑶不会乖乖跟他回云深不知处,没关系,只要阿瑶成了他的人就好了,然后再把带阿瑶回去!藏起来!

想到这,蓝曦臣整个人都疯魔了,他不顾孟遥的挣扎,狠狠的撕开孟遥的衣服,用抹额将孟遥的手绑住,没有任何的前戏便直接进入孟遥的身体……

@鲤鱼十七八 

上吧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