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夜

【湛瑶】与君别




      蓝湛,你可曾梦见过我?





      断了一臂的金光瑶安静的坐靠在柱子上,看着远处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依偎在一起不断的说着情话……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以前的事我都不记得了,以后你说的我都记在心上,不会再忘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蓝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还说,还说!魏无羡你还敢说!


      蓝湛,蓝湛……


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他们还在不停地说着情话,委屈的想道那人是他的阿湛啊,怎么就忘了他?


      而他,也忘了阿湛。


      “曦臣哥,小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看着闭着双眼的蓝曦臣转身就给了自己一剑,他更委屈了,他明明什么也没做,记忆也才刚恢复,而且他还身受重伤,什么也做不了啊。


      金光瑶下意识的看向蓝忘机,却发现蓝忘机一脸厌恶的看着他,阿湛……


​      其他人也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一惊。魏无羡霍然起身道:“怎么回事?!”


      聂怀桑道:“我我我……刚才看见三哥……不是,看见金宗主把手伸到身后,不知道是不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金光瑶看着蓝湛​,嘴唇翕动,想说话,却因为已被下了禁言,欲辩无言。魏无羡却觉得这情形有些不对劲,还没等他发问,强行冲破了禁言术的金光瑶却是咳出一大口血,哑声委屈道:“阿湛,我……”​没有。


      “住口,谁允许你这么叫我?”​


      蓝湛​冷眼看着金光瑶,听到金光瑶这么叫他,脸色更是黑了几度。


      这个金光瑶真是不知悔改,现在居然还想挑拨他和魏婴?


      看着不知悔改的金光瑶,​蓝曦臣看起来失望至极,也难过至极,道:“金宗主,我说过的。你若再有动作,我便会不留情面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光瑶低头看着胸前的朔月,笑了几声,抬起头道:“是,你是说过,可是,我有吗?”


      蓝曦臣也感觉出了什么问题,立即回头去看聂怀桑。金光瑶哈哈笑道:“得了!你看他干什么?别看了!你能看出什么?连我这么多年都没看出来呢。怀桑,你可真不错啊。”


      聂怀桑瞠目结舌,似乎被他突如其来的指摘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。金光瑶恨恨地道:“我居然是这样栽在你手上,好一个一问三不知,藏了那么多年,也真是为难你了!”说完又喘了几口气。


      聂怀桑哆嗦道:“曦臣哥你信我,刚刚我是真的看到金宗主他想偷袭你,真的,曦臣哥你信我。”


      看着蓝曦臣一脸失望的样子,还有聂怀桑一脸无辜的样子,金光瑶只想笑,呵呵,难为你们了。


      他转头看着蓝忘机,看到的却是蓝忘机冷漠的表情,他强撑着想走到蓝忘机那边去,可一把剑还贯穿着他的心口,走了一步,立即流露出痛苦之色。蓝曦臣既不能给他致命一击,又不能贸然拔剑,脱口道:“别动!”


      金光瑶也确实走不动了。他一手握住胸前的剑锋,定住身形,吐出一口血,道:“蓝湛,你说过,会永远爱我宠我疼我保护我不让我再受一点委屈的,这些你都忘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本来就冷着一张脸的蓝忘机听到这一番话,脸又黑了几度:“金宗主,请你不要再妖言惑众,我此生挚爱是魏婴,至于你说的这些,我从未对你说过。”


      金光瑶急切道:“不是的阿湛,你说过的,你是对我说的,你是……”看着用避尘指着自己的蓝忘机,金光瑶脱口而出的话戛然而止。


      他想说他真的说过的,他说要生生世世爱他的,他想说他说的都是真的,他想说他们在另一个世界是道侣的……


      良久,他问:“你,要杀我?”


      他答:“是,你死了,魏婴才能活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小叔叔!!!”





      近来蓝忘机总是梦见一位穿着蓝氏嫡系校服的公子,他看不清他的样子,只听到他叫自己阿湛,每次他想问他是谁时,都会醒来。


      他是谁?为什么会总是出现在我梦里?


      这件事蓝忘机没有告诉魏婴,他不想让魏婴担心。


      后来有一天,他开始梦见小时候,还梦见了阿爹阿娘,在梦里他的阿娘不再是罪人,是蓝氏主母。


      后来他梦到了听学那天,有魏婴,江澄,聂怀桑,金子轩,还有……


      他是谁?为什么我看不清他的脸?


      梦里没有莲花坞被灭,没有火烧云深不知处,没有屠戮玄武,也没有射日之征。


      魏婴没有入诡道,他也没有和魏婴在一起……


      梦里的他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,是听学初见一见钟情,是静室的终身相许,是金鳞台前的誓言,也是来异世的不相忘。




      他听见他对他说


      “云深不知处家规3000多条,你要不想遵守可以无视,若是被罚抄家规,我……我可以陪你一起抄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两个月后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,可我知,若是我现在不说,我会后悔一生”


      “这枚玉令本是一对,我现在将这枚玉令送你,玉令不仅可以随意进出云深不知处,还可以在云深不知处的任何产业下支钱,我的心意,你可知晓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只想告诉你,湛心悦你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爱吃蓝家的饭菜,我学了几道云萍的菜肴,你吃吃看,可还喜欢”


      “以后不要和魏无羡聂怀桑他们走太近,你还小,不要学坏了”


      “要走了吗?三个月不够,三年才好”


      “风告诉我说你想我了,我就来金鳞台了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带你去约…不是,我带你去夜猎吧,我们一起去夜猎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看着你笑,你一哭我就心疼”


      “叔父已同意不日便来金鳞台提亲,你开心吗”


      “你是我三书六聘,三媒六礼,八抬大轿,拜了天地,明媒正娶的妻,以后的路我陪你一起走,我会永远爱你宠你疼你保护你不再让你再受一点委屈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想陪着你,你爱吃的饭菜,爱玩的玩具,都应该是我做的,别人做的我不放心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只想把你放在手心里好好宠着,你作天作地都没关系,也让世人知晓你的脾气是我宠出来的,谁也不敢说你半分”


      “别怕,就算是去了异世我们也不会分开,只要有我在,你就不是一个人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自己对另一个人嘘寒问暖,他想看清那个人是谁,却始终看不清那人的真面目,开始他以为那个人是魏婴,可听了那个蓝忘机说的话发现不是,那他是谁?


      听学?可蓝忘机细想听学那日,发现听学那日没有那个人的半点影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说过,会永远爱我宠我疼我保护我不让我再受一点委屈的,这些你都忘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突然,蓝忘机脑海中浮现出了那天金光瑶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 怎么会……


      听学,一见钟情,玉令,金鳞台,成亲,异世,保护……


      那个人是……


      “阿瑶!!!”






      “不好了,含光君破开封印要放出金光瑶……”






      听到消息的四大家族金凌江澄聂怀桑蓝曦臣魏婴等人赶到时,看到蓝忘机抱着一人跪倒在棺前,细看,竟是金光瑶。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紧紧地抱着金光瑶,口中不停地说着“阿瑶,对不起”“我怎么能忘了你”“我怎么能这么对你”……


      蓝曦臣走到蓝忘机身边蹲下,“忘机,你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许久,蓝曦臣听到蓝忘机说


      “兄长,我的阿瑶没了”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