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夜

【瑶愫】当爱还未说出口

     躺在棺材里的这些年,金光瑶以为他想的念的从来都是蓝曦臣一人,可他从未想过蓝曦臣半分,心心念念的都是秦愫一人。


     爱而不知之说的就是我吧。金光瑶想。好像没多少时间了可活了。


     灵魂快要消散时,他想,阿愫对不起,我爱你。可当他再次睁开眼,却发现自己回到了归还玉令那天。为什么不能早点回来?他想。


     看着坐在对面的蓝曦臣,金光瑶把玉令放在桌上推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蓝曦臣不解:“此为何意?”


     金光瑶:“还与二哥。”


     蓝曦臣:“此物我已赠与你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金光瑶低头看着玉令,似乎是想起了些什么,似视有些无奈摇了摇说:“这枚通行玉令多年来都从未失效过,如今既已失效,那么便让它物归原主吧。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明白了。因泽芜君与敛芳尊私交甚好,蓝曦臣把云深不知处的通行玉令也给了金光瑶一枚,容他出入畅通无阻,但恐怕他这几天内把云深不知处的结界禁制修改了,或是收回了金光瑶那枚玉令的出入权,金光瑶方才来访,被拒之门外了,于是主动奉还玉令。


     与蓝忘机一样,蓝曦臣也不懂得如何虚与委蛇,金光瑶以退为进,他则沉默不语,须贞,道:“此来何事?”


     金光瑶道:“这边仍是没有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消息,二哥看到他们说声不必担心,我会把这事压下去,不让他俩受到任何伤害的。这样,二哥就不用担心他们了,忘机和魏公子也能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本以为他此来是要求盘查的,谁知金光瑶却说出了这样的话,有情人终成眷属?他和蓝湛吗?


     蓝忘机一听到这话也很诧异,金光瑶他在想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屏风外,金光瑶又道:“二哥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蓝曦臣道:“无事,我只是很高兴,他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   金光瑶道:“嗯,时间不早了,我也该回金鳞台了,二哥,告辞。”


     说完,金光瑶便起身往外走,走到近门口却又停了下来,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腰间新佩戴的玉佩,回头看了一眼蓝曦臣,“二哥,阿愫快要下葬了,我想多陪陪她。二哥你…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瑶,晚点我会去金鳞台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二哥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想说,在阿愫没有下葬前,你都不要来金鳞台了,这十多年来因为和二哥秉烛夜谈,多次冷落了阿愫,现在我想多陪陪她。我知道,这十三年来阿愫因为这对二哥多次有厌言,我不想她死后还要看着我们一起隔阂她,阿愫她会不高兴的。”​不等蓝曦臣回答,金光瑶便走了。


     蓝曦臣看着越走越远的金光瑶,他不知道怎么了,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他好像要失去了,但是他又却不知道即将要失去的究竟是什么?


     从屏风后出来的忘羡两人走到蓝曦臣旁边,魏无羡说道:“金光瑶今天有点怪怪的,对了蓝湛,刚刚他说的有情人终成眷属是什么意思?是指我和你…吗?”


     听到这话的蓝忘机红了耳朵点点头,嗯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几日后,不知道金光瑶用了什么方法,仙门百家都默许了魏无羡的复活,也不再找他的麻烦。


     这天,金光瑶又去了不净世……


     看着不请自来的金光瑶,聂怀桑嗷的一声就要扑过去。金光瑶一闪而开:“怀桑,这里没别人就不用演了吧?”


     聂怀桑眼神有些闪烁着,“三哥,你在说什么?怀桑有些听不懂。”


     “献舍,魏无羡,义城,薛洋。这可听懂了?”


     这一夜,他们谈了许久,谁也不知道他们究竟聊了些什么。只知金光瑶临近天亮才离开不净世。


     看着躺在棺材里的秦愫,金光瑶吻了吻她的额头,终于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你了。他握着秦愫的手诉说着多年的爱意,隐瞒。


     “阿愫,当初射日之征初见,我救了你,是我们的缘分起了。后来在百凤山时他们说我,说我阿娘时,你对我对阿娘多有维护,我都看在眼里,你是第一个不介意我身世的女孩,从那时起,我心里便有了你,那时我就在想,要是你是我的妻子,那该有多好?我会好好的爱你,宠你,护你,我们会生几个孩子。若是生了个男孩,我和儿子一起保护你,若是生了个女孩,我保护你俩,若是生了一儿一女,我保护你,儿子保护女儿。那样多好?我有妻有儿有女,我想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。后来我们相恋订婚成亲,那时我想我是这天底下最幸福的人,我带你去见阿娘,我偷偷告诉阿娘说,我说阿娘这是您未来儿媳妇,我的妻子,我爱的人,您在天上一定保护要她呀,我也会好好保护她,不会让她受一点伤的。我说阿娘您放心我此生只娶阿愫一人,以后我也会爱上别人,他们会是您的孙子孙女,当然,我最爱的还是阿愫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愫对不起,说好了要保护你和孩子,我却没有做到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愫你知道吗?当初你说你身孕时我有多高兴?我想老天待我不薄,他实现了我的愿望。临近大婚,我每天都在想你,我该怎么才能在这偌大的金鳞台上保护好你和孩子,只要有了权力,我就能好好保护你了。直到大婚前夕,秦夫人过来对我说,我不能娶你,因为你是我同父异母的亲妹妹!”​


     “我在想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?为什么会在我最最最幸福的时候,秦夫人却跑过来告诉我,你是我的妹妹?为什么?阿愫?我不敢告诉你,我也不敢退婚,我不怕他们不放过我,我只怕你会受伤受委屈会承受不住。可是我没有想到给你最大伤害的人却是我。阿愫你知道吗?那时我就想好了,娶了你之后我会把你当妹妹看,我会好好保护你,我想我会继续宠你爱你,可是我做不到,一看到你我就忍不住的发慌发抖害怕,你的我的亲妹妹,我爱上了自己的亲妹妹还有了孩子。你问我阿松的死是不是和我有关,我承认是和我有关,当初阿松生下来时我不敢抱他,我也曾对他抱有期望,希望他是个正常的孩子,可他不是,我想把他送到外面去,可又转念一想,如果东窗事发,我不在了,你该怎么办?他又该怎么办?我只能一错再错,舍了阿松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你曾问我,为什么对阿凌比阿松还好,现在阿愫知道了吗?我不是不想,我是不敢。阿愫,阿松,阿凌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“阿愫,我想要瞒你一辈子的。一直到你看了那封信,我都是想瞒着你的。阿愫,我是真心爱你的,从初遇到现在,一直都是真心爱你的。我每天都想见你,却又害怕见你,我怕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,我怕我会忍不住的抱你爱你,我只能每天不停的做事,开清谈会,和二哥讨论瞭望台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愫,我好后悔,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你这些?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你,我一直很爱你。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愫别怕,等阿凌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宗主,会处理很多事时,我就来陪你。到时候我好好的给你赔罪,你要打要骂我都受着,只要你气消了,只要你不生气了,就好…”


     说到最后,金光瑶哽咽着问道,“可是,阿愫你告诉我,以后没有了你,我以后该怎么活啊……”​


     “阿愫,阿愫,阿愫……”​


     看着哭到快喘不过气来的金光瑶,蓝曦臣从来都不知道金光瑶居然那么爱秦愫,他曾经沾沾自喜,他以为他在金光瑶的心里有着很重要的位置,直到今时今日,他才知晓,原来不是。

     原来所谓的秉烛夜谈,所谓的抵足而眠,都只不过是用来逃避的借口!


     看着转身离去的蓝曦臣,忘羡两人有些沉默的也走了。


     金凌长这么大,从未见小叔叔哭过,直到他今天他才明白,小叔叔心里有多么的苦,想爱却又不能爱,小婶婶的死是压倒金光瑶最后的一根稻草,他不会怪小叔叔的。他只想要小叔叔好好的。这样,就好。


     五年后,金光瑶殁。


     阿愫,阿松,我来向你们赔罪了。


     你们可愿等等我?​

评论(17)

热度(298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